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多少才能「勇敢在台北生活」? 過來人曝:沒有這個數字甭想了!

東森財經 2020/06/03 14:5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薪多少才能「勇敢在台北生活」? 過來人曝:沒有這個數字甭想了!

畢業季來臨,不少大學生思考,是否還要繼續待在北部求職,或是回到家鄉打拚。近日有網友發問,如果想要留在台北,每月收入大約要達到多少,生活才算過得去,引起眾人討論。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因應畢業季,好奇多數人是否會繼續留在台北發展,但以北漂新鮮人來說,若每月房租1萬元,再扣除水電支出和其他必要的生活開銷,還有偶爾假日與朋友聚會,應該要有多少收入,才能有勇氣在台北生活。


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回應,「真心建議薪水至少要四萬,但很難存錢」、「我去年畢業北漂工作的,給你最真實的心得,40k以上,因為扣完稅剩38k~39k,所有必要支出+玩樂開銷扣掉勉強還能存一些錢,覺得比較對得起自己」、「南部35k橫著走的話,北部至少要45k吧」。


原PO看完網友們回應後,更新文章表示,原先列舉計算的開銷項目可能不夠周全,加上每個人生活情況不同,除了原本薪資水平就較高的產業(如科技業),也相信有其他能力好的人,可以找到不錯的薪資待遇。


原PO指出,「但一般來說,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就有4萬,似乎是比較困難的」,是否都需要先經歷一段陣痛期?此外,身為外地人的原PO說,以往認為在台北生活存錢困難,「原來還是可以有存錢的機會」。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