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明經濟很糟為何股票狂漲?投資機構示警 台股短線宜減碼

東森財經 2020/06/03 14: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明明經濟很糟為何股票狂漲?投資機構示警 台股短線宜減碼

受到美國股市走揚,以及近來疫情趨緩,台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今天更是大漲192.23點,創下近三個月波段新高。但這樣的台股走勢卻讓不少網友看得一頭霧水,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各國經濟狀況都很糟,但為何股票卻一直漲?」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有網友在PTT Stock 板發文詢問「世界各國經濟狀況明明就一團糟,但是股票為何卻一直漲?」話題一出也成為了股民熱議話題,不少網友紛紛認為是因為投資人大量資金流入股市,「就真的熱錢太多了,央行一降息,有些錢還跑去炒房了,一樣有一部分跑去炒股,就這麼簡單」、「熱錢太多」、「很簡單,市場錢太多加上一堆人放空,空頭不認輸不會跌」、「各國都在撒錢,股市說穿了就是資金市場」、「資金氾濫+零利率」、「本來不投資的跑出來投資的關係吧」。

 

疫情爆發初期,股市暴跌。但隨著疫情逐漸穩定控制住,新藥也逐漸進步到臨床試驗階段,利多之下市場也立即反應,激勵股市反彈。對於台股後市的展望,基金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就給予了「under weight(減碼)」評價,認為供應鏈變化與消費電子需求尚未回溫,再加上低利率環境使得金融業獲利不易,電金兩大要角失靈,短線台股並不看好。但貝萊德台灣區投資長黃若愷則強調「長線依舊看好台股」。

 

根據貝萊德集團主管們的分析,台股以高科技股為主軸,但目前面臨走「技術導向」或是走「市場導向」的難題,台灣高科技產業過去大多用美國技術、產品行銷全球,如今中美關係惡化,短期內將會受到衝擊,且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尚未回溫,因此科技股向上動能有限。而金融股方面,由於處於低利率環境、金融業獲利不易,在電金兩大主軸失利的情況下,台股被評為「減碼」。

 

貝萊德台灣區投資長黃若愷解釋,以外資角度來說,由於投資的標的以權值股為主,目前短線看來科技股、金融股都處於較為不利的環境,台股因而被評為減碼,但強調「長期來看,相信各企業終究會找到屬於自已的出路,長期並不悲觀,且美中關係惡化,影響的不只是台灣科技產業,日、韓都受到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