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振興三倍券7月15號上路 蘇貞昌今拍板:新生兒也有份

2020/06/02 10: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振興三倍券7月15號上路 蘇貞昌今拍板:新生兒也有份

為因應武漢肺炎帶來的經濟衝擊,行政院將推出振興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規劃民眾可於7月15日使用至12月底;若使用非實體振興券,如信用卡、電子支付等,擬讓民眾直接領取2000元,作為現金回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振興券的領用與使用方式。

YT廣告

 

▼蘇貞昌表示,振興券從7月15日開始可使用,期限到2020年12月31日止。(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表示,之所以會挑7月15日這一天,是因為剛好是暑假的開始。而振興券其實是「振興三倍券」,可幫助民眾以小錢換大錢「壹仟變參仟」,使用期限從7月15日至到12月31日,全台灣2300萬人及15萬有居留權配偶,含新生兒皆可領取。蘇貞昌更以「三好一溫暖」為口號,包括,好領:只要是中華民國的小孩就能領,包括新生兒也可領;好用:可以用在所有吃喝玩樂方面 ,唯獨不能用來購買股票、禮券;好刺激:全台120萬中低收入戶,政府將直接把一千塊現金匯入戶頭;一千塊可以領出來直接換三倍券,蘇貞昌也表示,要讓所有的刺激措施,讓大家感到最溫暖。

 

▼蘇貞昌表示,全台民眾皆可使用振興券。(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目前規劃,振興券於7月15日上路,使用到12月31日,為便利民眾使用,振興券將有紙本實體券,也可以非實體券方式使用,包括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支付等共4種方式。實體振興折價券,可在郵局領或是超商預購領取,先花1千就能領3千元振興券;實體券面額有200元券5張和500元券4張,等同現金、不找零、不可用於儲值。

 

▼蘇貞昌表示,政院會將現金直接匯入中低收入戶頭。(圖/東森新聞)

 

至於電子票券類,消費滿3千元後,將回饋2千元或電子支付點數,退到信用卡或帳戶中。目前確定發放對象不限年齡、不排富,每人限領一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都可以領取,取得居留許可的外籍或中國大陸籍配偶也可以領。

 

▼截至目前為止,政府已發放700億紓困金,協助民眾度過難關。(圖/東森新聞)

 

▼振興券使用方式圖說。(圖/經濟部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非實體振興券可累計消費 擬ATM領現金回饋
3000元振興券來了!這天起上路 領取方法一次看懂
行政院傳要擴大發振興券!擬納有居留許可配偶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