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爆半年內二度大裁員!宏達電終於回應了

2020/06/01 17:49 字級:
讀稿
驚爆半年內二度大裁員!宏達電終於回應了

宏達電今天宣布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但未公布裁員人數;同時在疫情改變生活後,盼VIVE虛擬實境系統平台及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能帶動另一次轉型。

 

宏達電去年12月16日曾證實裁員,並強調營運上的變革是為了確保VIVE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發展。宏達電首季每股稅後虧損為2.05元,虧損幅度為近7季以來最小,且營業毛利率上升至26.2%,也是自2017年第4季以來,連9季毛利率成長。宏達電指出,經持續優化流程、成本控制及審慎地投入新科技等重要節流工作,雖然主要產品毛利已呈現正向走勢,但整體營運表現仍承受著極大壓力。

 

宏達電今天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宏達電表示,相信此行動是實現HTC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確保創造能力與為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的步驟之一。

 

今年全球各地受到嚴峻疫情影響甚鉅,原本的日常活動例如上班、娛樂、教育、溝通等都只能待在家裡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宏達電表示,期望藉由VIVE虛擬實境系統平台以及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讓會議、團隊工作等都能夠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自認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能夠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讓企業邁入另一次的轉型。

 

 

(封面圖/翻攝自hTC官方社區)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