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海軍陸戰隊將裁撤戰車部隊! 大砍7職位逾1300名官兵

東森財經 2020/05/29 20: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海軍陸戰隊將裁撤戰車部隊! 大砍7職位逾1300名官兵

戰車屬於目前地面戰上最大殺傷力武器,在一二戰期間各大戰場中都有著不可或缺得地位,但是這樣的武器在未來將有可能被淘汰?美國海陸戰隊3月公布新建軍計畫,指出未來10年內將會大舉裁撤所有戰車、憲兵與架橋單位,其中包括7種「軍職專長」(MOS)及超過1300名的陸戰隊官兵。

 

【理財達人秀】APP選股 5%殖利率行情落袋 阿哥暗算投信 3檔如獲至寶!

 

根據Military.com網站報導,首波被全面裁撤的職位編號有「戰車兵」(代號1812)、「資深戰車士官」(代號1869)、「主力戰車保修工程與技術員」(代號2146)以及「戰車軍官」(代號1802)等4種職位將遭全面裁撤,至於「憲兵」(代號5803)、「犯罪調查官」(代號5805)以及「軍械車輛維修官」(代號2110)等3種職位將會縮編。

 

▼美軍公布新建軍計畫,將大砍1300名官兵。(示意圖/翻攝自U.S. Army Central臉書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指出,目前需要展開「積極改革措施」的只有這7種,這次被裁撤職位最多的是戰車兵421人,其次是主力戰車維修原341人,憲兵308人,但未來若是有縮編部隊的需求話,還會再增加,並會另行公告。

 

早在今年3月27日,海軍陸戰隊指揮官伯格(David Berger)便曾表示,由於開支削減和作戰對手的轉變,海軍陸戰隊最終會停止使用戰車,並裁撤3個步兵營,十年內減少約7%的兵力,總數約為1萬2000名,並轉為發展兩棲投送的輕裝部隊,增編導彈部隊、無人機等設備。

 

至於被裁撤的人員,海陸戰隊發言人指出,相關通知主要目的是呼籲官兵提前做好職務調整與後續軍旅生涯規劃,陸戰隊也將為受影響官兵提供多條出路,包括協助調整單位、提前退伍,或轉任其他軍種等選項。

 

而這並非是否定戰車的價值,報導中還提及,海軍陸戰隊中將史密斯(Eric Smith)說,「我們並不認為戰車沒有價值,他們在過去有著重大的貢獻,在伊拉克有大量使用這些裝備,但是現今海軍陸戰隊必須進行改組成我們需要的項目,例如遠程精確射擊。」


(封面圖/翻攝自U.S. Army Central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