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文華東方傳大裁員!資遣一半員工 暫不接受訂房

2020/05/27 17:5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台北文華東方傳大裁員!資遣一半員工 暫不接受訂房

前身為中泰賓館的文華東方酒店,總佔地逾4200坪,斥資將近250億元,在2014年5月盛大開幕,日前卻驚傳易主消息,傳出被加拿大籍香港富商盧啟賢(Calvin Lo)以385億元收購。不料今天卻傳出將裁撤「客房部」人員,該部人員將全數資遣,6月7日將是最後上班日,等於有一半被裁,另外短期內台北文華東方短期內將不接受訂房。

 

根據《聯合報》報導,文華東方內部員工證實「確有此事」。業界指出,台灣疫情雖已初步得到控制,政府也即將推出抵用券,但文華東方似乎已經等不到抵用券來救命。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晚間發出聲明證實,6月1日起將暫停訂房服務,但餐廳及婚宴仍照常提供,也將資遣客房部部分員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表示,住房主要依賴國際來台高端市場,但由於國際疫情仍不明朗,目前還無法看見邊境管制解封的那天,因此決定先暫停訂房業務,但餐廳、婚宴仍有國旅市場支撐,因此不受影響。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也強調,暫停訂房業務後將針對客房部員工工作進行調整,也會資遣部分員工,但一切都合乎勞動法規,絕對會保障勞工權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說,至於客房暫時的關閉何時重新開放,會視疫情發展而定,期望在疫情過後,國際觀光旅遊的盛況重新啟動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會盡快回復全館運作並再度以最好的傳奇式經典服務,舒適雅致的客房與設施,來迎接每一位一向支持及愛護文華東方的賓客。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