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10萬也難生活!他曝「台灣最大問題」

東森財經 2020/05/27 10: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薪10萬也難生活!他曝「台灣最大問題」

不少人在求學階段努力讀書,奮發向上,都是為了能求得一個好學位進而為未來職涯鋪路,更希望能取得更好的薪資。不過日前有網友於網上表示,在現今的社會,就算月薪10萬也很難生活,而這樣的說法也引來不少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國家隊還在!2條線抓15倍飆股!景氣回溫名店 勝過存口罩17年?

 

 

原Po於《Dcard》上發文表示,先前看到有人說月薪沒有4萬很難生活,但他認為「月薪有10萬也很難生活」。原Po指出,台灣現今最大的問題在於「房價」,而男女間的問題、教育、生育率、貧富差距等現象,實際上都可歸根於房價。

 

▼(圖/取自Dcard)

 

原Po認為,男生在買房後有巨大優勢,男性大多都不願被當 ATM,「這是男女互相叫罵的點之一,因為現在不應該也不適合要求女生跟自己爸媽住,買房子成為重要選項之一,但是房價很貴。」

 

針對教育與生育他表示,花了大量的錢在買房後,生了小孩教育金費卻因此不足,「沒房子怎麼敢生小孩?或是延後生育,等買得起房,導致可能生不出來或是減少生育數字」。另外,他認為,社會貧富差距也是始於炒房,「租屋開始賺窮人的錢,故意囤房等等,增加貧富差距」。

 

這樣的情況也讓原Po不禁感嘆,「不要說一般人,透過努力和高智商能夠達到的最高成就,醫生,成績要在百分之一以上才能考上的科系,不需要靠爸媽和運氣,年薪突破兩百萬以上,要買房還是有壓力。」

 

對此,有網友表示,「我反而覺得房子沒有特別必要,目前房價都太誇張,反而不是夢想而是負擔」、「看是買什麼房,兩三千萬的基本上壓力不大,如果堅持買台北蛋黃區就真的滿辛苦,生活品質會被拖累,除非另一半可以分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