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7將「防疫解禁」? 陳時中:取消梅花座、開放電影院飲食

東森財經 2020/05/27 09: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6/7將「防疫解禁」? 陳時中:取消梅花座、開放電影院飲食

台灣疫情趨緩,行政院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6)日宣布,如果能順利度過第4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無社區感染,從6月7日起相關防疫措施可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不一定要零病例才能解禁,到時候高鐵、音樂會、電影院等場所都不用坐梅花座,能恢復飲食,但還是要戴口罩。

 

【理財達人秀】國家隊還在!2條線抓15倍飆股!景氣回溫名店 勝過存口罩17年?


至於雙鐵能否在連續假期販售站票,陳時中指出,以高鐵為例,6月7日之後,吃東西、自由座都可以了,也不用坐梅花座,但站票的空間沒那麼大,都已經要賣到站票了,怎麼還會有很多空間站?


陳時中說,6月7日以後,相關防疫措施就交由各主管單位決定,但以後的生活還是要有防疫觀念。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以前的生活?陳時中認為,至少要等到有效疫苗或預防藥物出來,就看科學研究的狀況了,可能還得一、二年才有機會。


陳時中呼籲,6月7日起,相關防疫措施由各主管單位決定,不過生活還是要有防疫概念。何時才能回歸以往生活常軌?陳時中表示,須有疫苗或預防藥物問世,可能還得1年、2年才有機會;大家必須把「防疫新生活」做好,萬一未來邊境開放後有零星病例入境,台灣就能守的住。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直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