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華為找韓廠抗美 專家:三星技術自主難結盟

東森財經 2020/05/26 22: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傳華為找韓廠抗美 專家:三星技術自主難結盟

中美貿戰下,華為被美國川普一路追打,現在更傳出華為要揪三星還有韓國廠結盟找出路,三星甚至還在大陸西安投資設廠,中韓的結盟對台灣供應鏈是否會有衝擊?來看我們的報導!

 

【理財達人秀】國家隊還在!2條線抓15倍飆股!景氣回溫名店 勝過存口罩17年?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應對美國新禁令,現在居然傳出,華為要揪著韓國三星一起來對抗川普。」商場上從來就沒有永遠的敵人,曾經三星在手機廣告上冷潮熱諷華為,沒想到被美國禁令逼急了,也傳出有意拉三星在晶圓代工手機晶片、記憶體,三塊市場助攻對抗美國。

 

▼三星不會輕易把最強秘密武器端出來給華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汪潔民:「三星確保它所謂的供應鏈自主性或是技術自主性,當然當時就沒有決定要跟華為合作了。」三星不會輕易把最強秘密武器端出來給華為,只是隨著三星在中國大陸設廠,中韓合作的關係,恐怕也是擋不住的趨勢。

 

中國大陸媒體:「一個月內,韓國三星共向西安派遣了500名工作人員。」就算在疫情期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要前往中國大陸西安廠,宣示捍衛半導體的地位。

 

▼再看看第1季度,全球10大半導體銷售排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分析師:「三星完全可以從其他地方來填補銷售額,西安工廠的NAND閃存芯片,可以應用於5G或是物聯網,用途完全可以做出調整。」只是三星選此刻投資也牽動了台廠供應鏈,除了台積電外,像是南亞的記憶體市場,聯發科的IC晶片。

 

分析師邱敏寬:「南亞科的整個未來倒是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目前來看,因為它訂單幾乎是呈現全滿的。」再看看第1季度,全球10大半導體銷售排名,英特爾領先 ,三星居次,台積電第三,台積電銷售年增45%幅度最高,華為的海思排名第10,透過結盟三星能否反敗為勝,外界也等著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