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工了員工卻不回來!美國老闆嘆:救濟金比薪水多誰要來

東森財經 2020/05/22 14: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復工了員工卻不回來!美國老闆嘆:救濟金比薪水多誰要來

新冠肺炎在美國的疫情稍有趨緩,各州也陸續開始復工。但馬里蘭州卻有一名酒吧老闆表示,即使復工,員工也不會再回來上班了,因為他們認為,靠政府的補助和救濟金可以拿到更多錢。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新冠肺炎在美國的疫情稍有趨緩,各州也陸續開始復工。5月15日時,馬里蘭州的州長拉里.霍根(Lawrence Joseph Hogan )同意酒吧重新開業,一名酒吧老闆老闆表示,即使復工,員工也不會再回來上班了,因為靠領取政府的疫情失業救濟金可以拿到更多錢。

 

綜合美媒報導,這名女性酒吧老闆名叫瑪洛妮.瓦格納希,她經營的酒吧在5月時重新開業,但回來上班的員工卻寥寥可數。她表示,許多領取失業救濟金的員工都不急著重返工作崗位,因為待在家領取失業救濟金,拿到的錢反而可以比薪水更多。瑪洛妮表示,儘管她很希望員工選擇回來上班,但也能理解他們不回來工作的心態。她說:「如果你待在家裡,能拿到比上班更多的錢,人們為什麼還要回來工作?」

 

▼馬里蘭州一名女性酒吧老闆表示,儘管政府同意復工,願意回來上班的員工卻寥寥可數。(示意圖,非新聞提及酒吧/取自Pexels)

 

報導中提到,作為關心法案之一而通過的2.2兆美元的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計畫,使美國失業民眾每週可領約台幣18000元(600美元)救助金。經濟學家表示,聯邦政府的援助,恐怕會導致私營企業很難再招回員工。由於聯邦政府提供的失業救濟相當慷慨,除了每週有約台幣18000元(600美元)的失業補貼金,州政府還會提供其他失業保險福利,因此很可能有些人會決定至少在8月前不會回去工作。經濟學家也預估,要道聯邦政府提供的援助耗盡,才會有更多員工願意重返工作崗位。雖然該條款將於7月到期,但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士已推動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刺激方案,預計將支出3兆美元,因此該計畫將持續到明年1月。

 

▼美國政府表示,4月份失業率飆升至14.7%,是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最高紀錄。(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還提到,五月第二週新申請失業援助的數量,仍是3月份新冠病毒肆虐之前的4倍。美國政府表示,4月份失業率飆升至14.7%,是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最高紀錄,估計雇主裁掉2050萬個員工。而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資料顯示,五月第二週就有近298萬的美國人申請新的失業救濟金。若時間拉長到近兩個月來看,則已有3300萬人尋求失業援助。不過,資料也顯示,首次申请的人數已連續六週下降,這顯示裁員的公司已逐步減少。

 

對於此現象,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布的資料在整體經濟狀態好轉之前,都可能會變得得更糟。他同時也為總統川普辯解,稱:「這部是美國企業的錯,也不是美國勞工的厝,這都是一種病毒的錯。」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