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企業開年薪300萬挖角 眾人看到「工作地點」急勸退

東森財經 2020/05/21 11: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企業開年薪300萬挖角 眾人看到「工作地點」急勸退

不少人一生中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徬徨不已,在大學苦讀4年後,畢業卻不清楚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究竟該從事何種行業,該走相關科系的工作亦或是選擇截然不同的路,不過不管如何,都是希望能覓得一個好工作,並獲得一份好的薪水。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被一家公司以年薪300萬的條件挖角,雖令他相當心動,不過因上班地點卻讓他很猶豫,這樣的問題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原Po於ptt上以「年薪300萬的工作」為題發文,他表示,某中國大陸高科技廠要給300萬的薪資,自己在台灣目前沒看過工程師薪水如此高的,雖然很心動,但因地點在中國大陸浙江,所以令他相當猶豫,於是他希望能徵求廣大鄉民的意見。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記得中國大陸錢好像很難匯出來」、「小心有命去沒命回」、「出不了中國大陸的三百萬,有用嗎?」、「錢又拿不回來 你還以為真的咧」。當中也有網友認為「挖角三百算底」、「科技板都300起跳 你這樣會被笑 除非是300w人民幣」、「跑到大陸才300萬,乾脆別去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疫情尚未明朗,應該多做考慮,「這算是外派的薪水行情,如果你在台灣科技業領不到兩三百,但是外派有的話的確可以考慮,只不過現在對岸疫情的關係,你要想清楚」。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