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20總統就職 蔡英文重申4原則 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20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20總統就職 蔡英文重申4原則 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今(20)日是中華民國第15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對於兩岸方面,蔡英文就職演說時表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本原則,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現狀,未來在處理兩岸事務會循著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針對未來兩岸關係,蔡英文在今日就職演說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兩岸情勢,過去4年,我們盡力為兩岸和平穩定,做出最大的努力,也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我們會持續努力,也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為區域安全,做出更具體的貢獻。」


蔡英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8個字,「我們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的現狀,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原則。我們也會持續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這是我們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一貫立場。」


蔡英文更強調,「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雙方都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之道,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在變局之中,我會堅守原則,並秉持解決問題的開放態度,負起責任,也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就職演說全文 「當台灣人很光榮」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