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大廳「禁坐群聚」 林佳龍:請台鐵重新評估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19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北車大廳「禁坐群聚」  林佳龍:請台鐵重新評估

台鐵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需求,2月底起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及群聚,停止租借舉辦活動,並擬永不開放。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8)日晚間指示台鐵,研議北車大廳在特定節日或假日開放,並在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希望自己的同胞在其他國家怎麼被對待,就該那樣對待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或生活的外籍朋友。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林佳龍表示,車站大廳是公共空間,來來往往的行旅或站或坐,就是最美的景色。台鐵日前因防疫考量,取消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空間提供民眾駐足停留的服務;在媒體關注疫情後的新措施時,台鐵有意評估維持不開放停留。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認為,車站固然肩負疏運和緊急狀況時疏散的任務,但只要能兼顧,不應僅以單方主觀的「觀瞻」決定公共場所的規定。

 

林佳龍說到,台灣鐵道文化已有上百年歷史,促成的不只有人與貨的東西南北流通,更有跨縣市、族群、文化的交流與融合。車站更是許多人們送往迎來、聚首離別,在人生的關鍵時刻留下美好與感懷的地點,才有那麼多歌曲等文化創作以車站為素材。

 

他表示,彩虹之美,在於多元並存。近年來,台灣許多新住民或國際移工的朋友,因交通之便,多選擇車站附近的場所聚會。自己在台中時推動綠川整治、東協廣場的經驗,很感謝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提供了寶貴的協助。

 

林佳龍認為,我們希望自己的同胞在其他國家怎麼被對待,就該那樣對待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或生活的外籍朋友。車站的公共空間,應在符合疏運及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提供包括移工在內的所有民眾共享,同時應避免標籤化特定族群。

 

最後林佳龍指出,昨天就已經指示台鐵,在疫情穩定後,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等疫情確定結束後,也能及早讓一切如常。未來公共空間的管理措施,若有優化或變革的規畫,台鐵亦應先多徵詢相關機關、團體及專家的意見。我們一起努力,讓車站持續作為美好的連結。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