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萬元紓困金」搶辦撲空 陳時中:別急!明天才能申請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5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萬元紓困金」搶辦撲空 陳時中:別急!明天才能申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4)日宣布,擴大疫情紓困對象包含有工作但無加保者以及農漁民等,將排富發放1萬元,無保工作者明(6)日起可申請,有民眾今(5)日到公所想申辦卻撲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明天才能正式申請,請民眾不要著急。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陳時中表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現為擴大照顧因疫情生計受困民眾,6日起可到地方公所申請。

 

對於擴大申請適用對象,陳時中指出,具有3條件分別是,為原本有工作卻受到疫情影響,且沒有軍公教勞農保身份者,其次以家戶為單位,也就是共同生活戶,換句話說自己一人生活、或是家中幾人生活,都符合這樣的條件,第3個則是將原本低於最低生活費1.5倍,擴大為1.5到2倍。

 

有民眾認為補助條件複雜,陳時中對此表示,雖然不容易說清楚,需要再消化,民眾能利用衛福部製作的圖表計算,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

 

▼衛福部公布擴大急難紓困金條件及申請方式。(圖/翻攝自衛福部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