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金正恩腦溢血「言語困難」!叔叔金平日代掌軍權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30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傳金正恩腦溢血「言語困難」!叔叔金平日代掌軍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日未出席公開活動,病危傳聞不斷。根據美國媒體最新揭露,金正恩因腦溢血失去語言功能,軍權已暫交由叔叔金平日代管,黨務與對外事務則交由胞妹金與正。而大陸民眾也透露北韓邊境狀況「現在非常緊張」,已有大批軍隊與軍武進駐。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正恩10天前因腦部血管破裂在首都平壤緊急就醫,醫生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目前仍病情嚴重,意識清醒卻無法言語,暫時失去語言能力。

 

據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引述北韓官員的消息稱,金正恩已將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則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不過,上述人士表示這是屬於一項臨時性安排,並非正式任命,因此不會對外公布。

 

▼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圖/維基百科

 

此外,一名來自東北的袁姓女士透露,日前有傳出北韓士兵叛逃時遭大陸邊境軍槍擊,送醫後發現確診武漢肺炎,而大陸吉林、遼寧東部地區被官方封鎖,與北韓接壤的丹東市所有列車全部停駛,任何人無法進入,讓外界猜測與北韓疑似發生疫情失控、政局動盪事件有關聯性。

 

袁女士提到,加上近期金正恩重病傳言甚囂塵上,「中朝邊境情況現在非常緊張」,有一大批軍隊與重型軍武運往丹東方向,外地人也嚴禁進入丹東,當地目前盛傳北韓有3000多人都染疫,但一直沒有任何正式的報導出來,因此居民們也是一頭霧水。

 

袁女士說,現在大陸前往丹東的道路全部封死,一旦金正恩性命真的出狀況,邊境恐引爆戰爭,就怕那時北韓有太多人逃難到東北,因此當局將坦克、飛彈等軍用設備都移去中朝邊境的鴨綠江駐守。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