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發每人2.8萬補助金 黑道大哥「霸氣拒領」:我們沒資格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9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發每人2.8萬補助金 黑道大哥「霸氣拒領」:我們沒資格

因應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帶來的經濟衝擊,日本政府宣布將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補助金,但不少日本黑道大哥表示,不會請領這筆錢,原因是平常已經給社會添麻煩,沒有資格領取。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據日本週刊《NEWS postseven》最新一期報導,日本政府發放的10萬日圓疫情補助金,只要有住民登記者都可以申請領取,包含黑道分子也在內。


報導指出,截至2018年底,日本幫派成員約3萬500人,假如所有人都領取,總額達30.5億日圓的補助金就會成為黑道的資金。


▼日本政府宣布將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補助金,但不少日本黑道大哥表示,不會請領這筆錢,原因是平常已經給社會添麻煩,沒有資格領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exels)


由於日本黑道大哥愛面子,講求男子氣概,就有黑道表示,不想申請這筆補助金,「原因很簡單,如果只是為了領取這10萬日圓,會被認為在有需要時才要依靠國家,這很令人討厭,道上兄弟也會口耳相傳此事。」


一名關東地區的黑道大哥則說:「我們是遊手好閒的人,沒資格領這筆錢。平時已經為社會添了許多麻煩,情況差就靠政府的話,實在說不過去。這事我已告訴底下年輕成員了。」報導提及,該幫派正在考慮拿出內部公積金,發給年輕成員,不過還是不會強制大家不去請領補助金。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