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郵》稱「台灣是大陸的一省」防疫專制 駐紐辦事處斥:不實指控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8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紐郵》稱「台灣是大陸的一省」防疫專制 駐紐辦事處斥:不實指控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我國防疫工作受到國際注目,更已連續15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不過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5日發表文章,稱台灣防疫措施專制「幾乎全民都被追蹤」,甚至寫下「台灣是中國大陸管理的一省」(Chinese-run state),對此,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立即回應,在臉書該文留言強調台灣不屬中國大陸,更沒有「監控全民」。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紐約郵報》25日以「封城後的生活:電子監控、罰款和強制性口罩」為題報導,當中指出,台灣是世界上少數沒有封城,卻能保持經濟運轉的地方。文章卻指出,如果向台灣學習實施防疫政策,會減少社交機會同時也很專制,更宣稱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省,並強調台灣政府透過手機監控全民防疫「令人感到不安,幾乎人人都被追蹤」(Disturbingly, almost everyone is tracked)。


▼對於《紐約郵報》報導,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臉書留言回擊,強調台灣不屬中國大陸,更沒有「監控全民」。(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臉書


針對此報導,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臉書留言回擊,台灣不是中國大陸統治的一省,台灣有獨立的民主政府和邊境管控機制,中國大陸絕對沒有管轄權。此外,手機防疫通報系統僅用在提醒和感染患者接觸過的人,以確保其他人民的安全,直言記者把世上最活躍的民主政府之一稱為專制是不實指控。

(封面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