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到飽政策大轉彎! 外送員超量使用電池佔比出爐 Gogoro道歉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7 09: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騎到飽政策大轉彎! 外送員超量使用電池佔比出爐 Gogoro道歉了

日前有選用Gogoro騎到飽方案的車主因騎車從事外送服務,收到違約金通知,引發熱議。當時Gogoro對外公告表示,將嚴格查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並預計於5月10日起針對這類外送員收取逾萬元的違約金。但這樣的政策卻突然轉向,而Gogoro也在Gogoro Taiwan臉書粉專上為此致歉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Gogoro先前回應表示,針對明確違約從事商業用途使用者,將先勸導與協助轉用商用資費方案,並預計在5月10日起,針對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收取逾萬元的違約金。但近日政策又突然急轉彎,公司宣布調整飽方案的規則,表示只要不每月總里程超過1600公里達連續2個月,無論商用或自用都可以。

 

Gogoro還在臉書致歉表示,對不起造成用戶們的困擾,並指出用戶的使用心聲,是他們最在乎的事。讓每一位用戶開心騎車,放心換電池,是他們的責任。不論是上班、通勤、跑業務、買菜、環島、車聚、解鎖徽章,甚至偶而跑跑外送,都應該是不受拘束的。

 

▼Gogoro在臉書為騎到飽方案爭議致歉。(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

 

另外,Gogoro還一項數據表示,這些選擇到飽資費方案進行外送平台服務,每月平均3500公里,單月最高紀錄達到7200公里,是一般用戶10至20倍的用量,相對排擠一般用戶尖峰時刻的電池交換需求。

 

他們觀察到,這種影響到其他用戶的電池交換需求的使用者僅佔其中0.7%。而公司為了同時維護99.3%用戶的使用權益,及滿足部分用戶商業行為的需求下,決定做一些調整,讓不同需求用途的用戶可以有更多選擇。

 

未來只要不每月總里程超過1600里達連續2個月,且用於包括快遞、物流、租賃 (長租 / 短租)、客運載客、民宿、餐飲外送等服務的商業行為,即日起不論是商用或自用,都可以選擇自由省或預選里程任一方案,也可以選擇或繼續使用騎到飽資費方案。

 

(封面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