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驚爆病危消失逾一週!北韓友好協會急回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2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金正恩驚爆病危消失逾一週!北韓友好協會急回應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病危消息,引起國際社會譁然。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僅簡單回覆,「我不知道他們的消息源何在」。而「朝鮮友好協會」(KFA)更直言,這些都是帝國主義、資本主義媒體所捏造的「假新聞」。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金正恩身體狀況,他表示中方已經注意到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報導,但強調「我不知道他們的消息源何在,中朝(北韓)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願同朝方一道,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地向前發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官員稱華府正「監控情資」,說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但CNN未透露「情資」為何。對此,朝鮮友好協會」(KFA)則批評「所有關於金正恩領導人健康狀況虛假、騙點閱的報導都應予忽視,這些都是無恥反朝鮮分子的虛假謊言,是由資本主義、帝國主義的媒體鼓吹反朝鮮宣傳,所製造的假新聞。」

 

而金正恩最後一次露面,是在4月11日的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中出席,至今已從公眾視線消失超過一週,引發外界揣測。

 

南韓青瓦台則表示,沒有在北韓偵測到異常動態,並強調,金正恩有無動過手術也無法證實。

 

美國總統川普也於白宮記者會上澄清,「他的政府不知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