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法院下午將開庭調查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6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法院下午將開庭調查

日前由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第二階段連署確定過關。對此,韓陣營為反制,本月8日委由高雄市政府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律師,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6)日下午2點45分將首度開庭。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韓國瑜團隊認為,罷韓案在就任市長未滿1年時,民眾就開始連署了,且去年12月25日就職當天,就已完成所有罷免提案書的分類、裝箱工作,顯見所有的罷免提議書都是在一年內簽署完成,有偷跑嫌疑,已違反《選罷法》第75條規定,全部均應屬無效提案,因此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

 

罷韓團體於13日時表示,韓國瑜在擔任市長期間,實質受害者為高雄市民,尤其參與連署的56萬市民更是直接利害關係人,故委任律師高榮志赴北高行遞狀聲請參加訴訟。


▼韓國瑜團隊認為罷韓連署有偷跑嫌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選2022北市長會上? 網:須滿足「3條件」

 

法院今下午將開庭調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高榮志上午表示,雖法院還未正式准許罷韓團體參加訴訟,但已有寄開庭通知給他,故原則上他依舊可以參加訴訟,今會入庭,庭前也將接受聯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