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罵台灣網友氣炸!《紐時》分析世衛遭轟3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2: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譚德塞罵台灣網友氣炸!《紐時》分析世衛遭轟3原因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質疑世衛處理疫情失當,並太靠向中國大陸,美國總統川普7日更砲轟世衛以中國大陸為中心,錯過武漢肺炎疫情處理時機,威脅將擱置美國的捐助,對此,就有外媒分析世衛被攻擊主要有三大原因。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昨(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川普指責世衛一事成為媒體提問焦點。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有備而來,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情緒激動地轉而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先反擊川普:「若你不想看到更多屍袋,就停止把疫病政治化。」更呼籲川普應該和全球「團結一心」,美國應該和中國大陸共同合作打擊武漢肺炎疫情。

 

譚德塞更抱怨,他受人身攻擊已經超過3個月,各種傷害包括媒體評論、給他冠上各種稱號,說他是黑人等等。他不在乎過去甚至有死亡威脅,但當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時,他再也不能忍受。

 

▼譚德塞(圖左)遭受國際輿論抨擊。(圖/AP)

 

譚德塞表示今天要第一次公開說大家太超過了。他並連講兩次夠了(enough),稱這些批評來自某些地區,且若要更進一步具體說,這些攻擊在3個月前來自台灣,直白地講就是來自台灣。

 

譚德塞還稱台灣外交部也知道相關攻擊卻沒切割,甚至還侮辱詆毀攻擊他。今天他說出來是因為真的夠了,他關心的是現在有數萬人死亡。譚德塞最後激動地說,若攻擊是只他對個人,「我忍了3個月、所以還可以再忍3年、30年、300年」。

 

而此消息被網友在網路瘋傳,許多外國網友紛紛不支持譚德塞的言論,「為什麼WHO要忽略台灣,說好的非政治化呢?」、「這根本不是COVID,這根本是大陸病毒,而且世衛助紂為虐」、「世衛已被大陸收買,已經腐爛了」、「經他一亂罵,反而在國際上宣傳台灣」、「到底收了多少錢,這麼針對台灣」。

 

而美國《紐約時報》也報導指出,川普並非首位罵世衛組織的高層政要,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先前就在議會上諷刺世界衛生組織,「根本應該改名中國衛生組織」。

 

 

報導分析指出,讓全球大罵世衛的原因有三點,第一為武肺疫情在初期爆發階段,世衛力挺中國大陸「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的說法,導致疾病蔓延、錯失防疫最佳時機。

 

第二,世衛拖到武漢封城、超過5個以上國家鎖國,世衛才將武漢肺炎宣布為「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第三,中國大陸的勢力不斷影響世衛,而由美國為中心的全球支配體系,對於中國大陸的崛起是一大障礙。

 

事實上,世衛組織60億美元的預算中,中國大陸出資只佔一小部分,而美國才是它的主要捐助者之一。但是近年來,北京通過其他方式擴大了自己在該組織中的影響力。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政府曾遊說世衛,以此推廣傳統中藥,儘管有些科學家懷疑這些藥的效用。去年,世衛甚至把中藥納入《全球醫學綱要》,此舉遭到支持野生動物權利的活動人士批評,這可能導致非法販運野生動物的情況增加。

 

中國大陸一直尋求在國內外推廣治療冠狀病毒症狀的中藥。上個月,世衛則在中國大陸的網站上刪除了一條關於「傳統醫藥可能有害」的警告,該組織又受到外界批評。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