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擋不住武肺? 台大醫:能阻擋90%外來物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擋不住武肺? 台大醫:能阻擋90%外來物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各國都紛紛加強防疫力度,民眾也更加落實自主的防疫。但近期美國有一項最新醫學研究顯示,無論民眾戴上醫療用口罩還是一般的布口罩,都無法有效地阻擋病毒的散播,引發一陣軒然大波。對此,台大醫師也證實了這個消息,但其解釋道,戴上口罩卻可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美國醫學期刊《內科學年刊》近日發布一項研究,研究內容找來4位確診患者,在負壓隔離房中分為戴口罩和沒戴口罩兩組,並要他們對著距離嘴巴20公分處的培養皿咳嗽5次,最後發現無論是醫用口罩或是布口罩都無法有效阻擋病毒外漏,而且口罩外層的污染還比內層大。

 

 

根據《ETtoday》報導,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證實道,這實驗本身並沒有錯,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的預防,但戴上口罩卻可以擋下90%以上的外來物,降低感染風險,而這也是美國一直的迷思,難道這不是100%就不用嗎?

 

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也解釋道,從內外層都有病毒這點可以看出來,口罩已經隔絕了一部分,若是沒戴口罩,那散播的量恐怕更多,現在沒有一個方法可以百分之百,大多都是將感染率或者被感染率降得更低而已,就像是N95也只能隔絕95%。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