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何時到盡頭無人知 謝金河:股市轉折或許已在其中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何時到盡頭無人知 謝金河:股市轉折或許已在其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從大陸武漢蔓延到全球的肺炎疫情,到目前為止,已造成全球135.5萬個確診病例,也造成75387人死亡,每天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仍持續往上攀升,何時才會到盡頭?沒有人知道答案。不過,在全球股市在利空撞擊下,卻出現強勁的反彈走勢,道瓊工業指數從最低的18213,到今天的23617,已經彈升了5404點,從底部反彈已接近三成。他認為恐懼的最高點就在「3月16日這一天!」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謝金河於臉書發文指出,從大陸武漢蔓延到全球的肺炎疫情,到目前為止,已造成全球135.5萬個確診病例,75,387人死亡,每天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仍持續往上攀升,何時才會到盡頭?沒有人知道答案。

 

謝金河說,在全球股市在利空撞擊下,近日出現強勁的反彈走勢,道瓊工業指數從最低的18,213點,周二盤中一度反彈到23,617點,已彈升5,404點,從底部反彈已接近3成。

 

謝金河分析,從基本面來看,3月是一個崩潰的月份,全球股市災情慘重,4月股市卻出現反彈,疫情並沒有顯著改善,疫苗也尚未研發出來,摩根士丹利預測今年第2季美國GDP成長率可能是負38%,是史上罕見慘況,4月美國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可能達1,500~2,000萬人,更是怵目驚心的數字,但是,金融市場的恐慌景象已有顯著改善,美股彈升5,400點背後的原因值得探討。

 

謝金河指出,股市一向是金融市場最敏感的領先指標,這次疫情最恐慌的一天,其實是3月16日,這一天是大陸以外的地區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首度超過大陸的「死亡交叉」。而歐美大爆發是3月16日以後的大事,全球金融市場在3月16日反應最激烈,這一天恐慌指數創下84.83的歴史新高,油價也從30美元狂跌下來,比特幣在這一天崩跌48%。

 

謝金河認為,看起來美國守住川普馬其諾防線機率很高,但市場多空交戰仍然會很激烈;因為鎖國,封城所造成的經濟緊縮,後遺症將浮現,第二季的數據一定不會好,但股市反應在前頭,歐美從掉以輕心,漠視疫情,到現在都用最高規格手段來面對,「知道怕就能面對問題,也許歐美疫情即將進入高原期,全球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往好的方向去想,也許股市的轉折已在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