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去過11景點!富邦金、國泰金千位員工已在家上班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21: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連假去過11景點!富邦金、國泰金千位員工已在家上班

清明連假才剛結束,部分金融業也加強部署,員工只要有去過防疫中心公告的熱門景點,就必須在家上班,而富邦金和國泰金已經有千位員工開始實施!另外,科技業的鴻海以及手機電信業的台哥大、亞太也都紛紛更進!

 

▼為防疫,銀行人員除了要戴護目鏡,還多加一層透明隔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現在到銀行來辦理業務,銀行人員除了要戴護目鏡之外,還多加了一層透明隔板,已經連續2年拿下最會賺錢頭銜的上海商銀,現在更要拉高防疫等級。」透明玻璃框,防止客戶和行員近距離接觸,隨時備有5千個口罩保護員工,就是因為他們真的好會賺,平均每個人賺了631萬元,跟二三名的兆豐銀跟京城銀,也拉開差距,還要超前部屬。

 

▼金融業、科技業等各大公司提前部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海商銀資深副總經理彭國貴:「目前我們有先統計,全行的人數大概只有五十幾位連假出遊,那我們是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一個規定,我們先請同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金控業也動起來,富邦金跟國泰金控都宣布,只要去過防疫中心公告的熱門景點,都必須在家辦公兩週,目前已經有1100~1200位員工開始實施。

 

國泰金控員工李小姐:「遠端辦公的時候,其實都還是可以非常快、很容易的索得我們原本在工作的資料,所以其實基本上透過居家辦公的方式,不會影響我們。」但公股金控,只有一家被要求在家上班,其他則是被要求做好自主管理。財政部長蘇建榮:「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特別是要戴口罩,那如果各金控、各銀行,有它自己所謂的更進一步的措施,我想我們也是尊重。」

 

就連科技業也更進了,鴻海宣布如果有去熱門景點的員工,必須在家辦公7天,而台灣之星跟台灣大哥大也被要求居家隔離,而宏達電的員工則是需要申請一週的在家上班,亞太則是改成暫緩出勤,就連傳統產業的集團統一同樣有實施,只是還多了分流上班。各大公司提前部署,就怕清明連假變成防疫破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