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忍高燒頭痛值班12hr 護理師下班猝死床上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4: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強忍高燒頭痛值班12hr 護理師下班猝死床上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英國目前累積逾4萬7806例確診、4934人病逝,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在3月27日確診,並因為相關症狀不見好轉而被送往醫院檢查,而面對嚴峻的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一名23歲的男護士約翰(John Alagos)便因為人力不足,就算高燒和頭痛,仍要強忍上不適班,結果他在連續上班12小時後身亡。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約約翰在沃特福德總醫院(Watford GeneralHospital)擔任護理人員,近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承受巨大壓力,而他日前雖然出現高燒與頭痛症狀,但因為院內人力不足,也只能硬著頭皮苦撐,值班了12小時後才下班。

 

他3日晚上返家後,一臉疲憊向母親表示,自己整晚都在頭痛、發高燒,但因為醫院缺人手,沒辦法讓他回家休息,他只能回家後吃退燒藥,躺在家中床上休息,沒想到幾分鐘後,母親便發現他臉色發青、失去知覺,雖然緊急打電話求救,醫護人員到場時仍救不回約翰。

 

▼(圖/翻攝自Nurse Station UK臉書) 

 

約翰成為英國因疫情犧牲的最年輕醫護人員,沃特福德總醫院也在4日發出聲明,表示工作人員已經全面瞭解了武漢肺炎的症狀,如果有護人員出現類似症狀,或是感到身體不適,醫院不會強迫他們繼續上工,也有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不過約翰的同事卻透露,醫院防護設備並不精良,醫護人員甚至沒有N95口罩,而約翰的死因目前並未被公布。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