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至11熱門景點 第一金執行在家上班 公股行庫要求不得站第一線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3: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曾至11熱門景點 第一金執行在家上班 公股行庫要求不得站第一線

清明兒童4天連假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避免前往,企業為防疫,陸續要求連假期間前往這11處景點的員工須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已有富邦、國泰、新光等民營金控,要求前往景點者今天起在家辦公14天,財政部長蘇建榮今(6)日表示,就他了解,目前公股金控已有1家跟進,各家公股金控會要求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蘇建榮表示,財金部會或公股銀行員工如果在清明連假前往這11個景點,會根據行政院和防疫中心的指揮來辦理。至於各公股銀行若有進一步的措施,財政部會尊重,公股自行調查有前往景點的員工人數。


目前第一金已經要求連假期間前往11個景點的員工須居家辦公,兆豐和合庫昨晚要求各公股銀行對於到熱門景點旅遊的同仁須健康管理,不過要戴口罩上班,且不能站到第一線,接觸到客戶或者民眾。

 

此外,台積電日前已鼓勵將近3萬名非生產線員工到4月12日前,多利用居家辦公的方式,無須至公司上班。鴻海今日表示,如果有去過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需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7天,確認身體健康無異狀才能進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警示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