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每週將產100萬醫用防護面罩 2分鐘組裝完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2: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每週將產100萬醫用防護面罩 2分鐘組裝完成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截至6日上午,全球確診數已破120萬,逾6.5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數位居之冠,義大利則是死亡人數第一多,許多地區都傳出醫療物資不足的問題,促使企業加入防疫生產線共同抗疫,協助製造口罩、乾洗手、防護衣等,而除了英國吸塵器大廠Dyson投入生產製造呼吸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宣布生產醫用防護面罩。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庫克6日於推特宣布,蘋果已透過供應鏈採購了超過2000萬個N95口罩,預計透過各級政府單位捐贈給需要的機構,除此之外,蘋果也動員全公司力量,將產品設計師、工程、運營、包裝團隊以及供應商聚集在一起,生產設計了醫用防護面罩。

 

這款面罩可以快速穿戴,並彈性適用於各種頭型,只需2分鐘就能組裝完成,目標每週生產100萬個,提供給美國醫療人員使用,而第一批面罩已運交加州聖塔克拉拉的1家醫院,醫護人員的反饋非常正面。

 

▼蘋果推出醫用防護面罩。(圖/翻攝自Tim Cook Twitter)

 

蘋果一方面正式宣告「Apple Can Help」的同時,加州的員工目前都還在家工作,也持續暫停大中華地區外的所有直營店營運,希望能透過措施幫助減緩病毒擴散。

 

而蘋果生設計的面罩曝光後,也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在PTT留言表示「iMask有siri功能嗎」、「會有face id解鎖功能嗎」、「潮牌防疫正夯」、「這幾間公司好猛喔,到底怎麼轉產線的」、「重新定義口罩」、「要排隊了」、「還不買爆,潮到出水」、「應該會內建麥克風和唇紋辨識」、「更新會降速嗎」、「會出無繩口罩嗎」。

 

 

(封面圖/翻攝自Tim Cook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