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5成民眾怕裁員 他兩指標分析:裁了未來補人更難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近5成民眾怕裁員 他兩指標分析:裁了未來補人更難

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致,各行各業都備受衝擊,甚至不少人都面臨丟飯碗的慘況,根據yes123求職網近日所公布的「職場防疫大作戰與防疫經濟學調查」資料顯示,有52.8%的人擔心因疫情衝擊,公司業績下滑而遭放無薪假,當中更有48.4%的人害怕因此被裁員。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對此,律師呂秋遠昨(5)日於臉書發文並提供了兩大指標給企業主及員工,他表示,不論是即將被裁員,或是已經失業,乃至於你是中小企業主,即將要結束營業,「別太自責,這不是你的錯。」現在還沒倒的公司也正苦撐著,大家都還在想出路。在以往的經濟災難來臨時,總有人賺錢、有人賠錢,或許只是賠得多、賺得少,但是這次,大家都在受苦,只是你運氣真的比較不好,就是遇到了而已。

 

呂秋遠指出,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公司原本是不是真的有問題,不論是方向、經營策略、金流等等,如果是早就出狀況,只是現在雪上加霜而已,那還是早日收手比較好。他再表示,同樣的道理,身為員工,如果不是因為公司營運真的出問題,而是本來就無心在這個工作上,那麼疫情就是一個機運,讓自己休息一陣子,找出自己真正喜歡而且擅長的工作。這段期間,可以嘗試去找職業訓練的相關機會,幾個月以後,當壓抑的經濟能量爆發,就是復活的好機會。

 

 

嘿,這一年前三個月的日子,可能不太好過。我沒有辦法安慰你,因為接下來你可能會更不好過,而且目前還看不到盡頭。我們遇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瘟疫,這場瘟疫,伴隨著前面太密集的全球化,產生的反差也就更大,例如你何時看過美股一天幾次鎔斷?你又何時看過油...

Posted by 呂秋遠 on Sunday, April 5, 2020

 

呂秋遠也表示,如果原本這家公司還不錯,但是老闆跟我們商量無薪假、暫時先請特休假,乃至於留職停薪,這是可以考慮的。畢竟公司現在這麼做,也是情非得已。公司沒活下來,什麼都不必談。呂秋遠認為目前狀況來看別裁員比較好,他認為,「除非是體質調整,或是趁機淘汰真的表現不好的員工」,這時候給員工基本薪資條件,甚至借錢維持公司運轉,或者另謀公司轉型,給員工新的增加營收任務,都會是比裁員要好的方式。因為,等到疫情結束以後,原本被壓抑與傷害的經濟會慢慢回溫,這時候要再補人,會非常不容易,更何況,在危難中拋棄員工的老闆,員工也不會願意在未來繼續支持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