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將消毒N95供醫院重複使用!美國推口罩淨化系統 最多可用20次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1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將消毒N95供醫院重複使用!美國推口罩淨化系統  最多可用20次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醫療用品短缺的問題也開始浮現,尤其以醫院急需的N95口罩數量更為吃緊。而為了因應口罩數量不足的問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近日批准了一套口罩消毒系統,據了解,該消毒系統能淨化處理已使用過的口罩,並達到可重複利用的標準,一個口罩最多可重複利用20次。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面臨N95口罩不足的困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美國《國會山報》消息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史蒂芬.哈恩博士(Stephen Hahn)在3月29日時表示,政府已授權可使用該系統消毒口罩,預估每套消毒系统每天可以淨化8萬個口罩。而提供口罩消毒系統Battelle公司則進一步介紹淨化方式:每次的淨化處理時間約需2個半小時,每個口罩最高可以被淨化20次,且不會降低防護性能。在清潔後,公司還會在口罩上標記已被淨化的次數。美國衛生保健系統將負責每天收集舊口罩,將這些口罩貼上條碼並按序號淨化,以確保發回醫院的口罩與送來清潔的是同一批。

 

▼提供口罩消毒系統Battelle公司表示,一個口罩消毒後最多可重複使用20次,且不會降低防護性能。(示意圖/取自pixabay)

 

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Mike Dewine)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這項授權,將允许Battelle公司使用新技術消毒已使用口罩,他補充道,該項消毒技術不僅可幫助俄亥俄州第一線的醫療工作者,也能為紐約、華盛頓等疫情較嚴重地區提供協助。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感謝哈恩博士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快速授權該公司,並表示這家企業是由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Mike Dewine)推薦,並在推文中大讚該公司有強大的發展潛力,值得敬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