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快篩試劑最重要考量 陳時中酸:國外有些比擲筊還不準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1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快篩試劑最重要考量 陳時中酸:國外有些比擲筊還不準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大製藥廠相繼投入研發快篩、疫苗,台灣也有許多生技業者在排隊等待食藥屬放行快篩試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試劑最重要的是「準確度」,「在國外有些試劑比擲筊還不準」,我國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陳時中今(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檢測試劑和疫苗、藥物相比下,風險對身體低,藥物顧慮的是吃下去對身體的影響,疫苗雖然相對安全性顧慮較低,但若要大量施打,仍要在安全性上面做非常仔細考量,而試劑最重要的則是準確度。

 

而只要學理上能夠符合,指揮中心都願意協助檢測,試劑檢測與目前使用的PCR檢測結果,若達到相當一致性就會放行,也會在其他行政文書面盡量幫忙,降低公文來往導致影響時間。

 

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有請一家廠商將成品拿來,並在實驗室裡利用現有檢體做檢測比對結果,若順利可行,會盡快給予協助,以效率較高的方式上市,同時陳時中還酸「國外有些區域試劑可能比擲筊還不準,所以在台灣疫調戰略上,精確性非常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