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囤醫療物資轉售7倍價 不肖商8萬N95口罩全充公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1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囤醫療物資轉售7倍價 不肖商8萬N95口罩全充公

近3個月,全球都因武漢肺炎而感到恐慌,雖起源地中國大陸的疫情已獲得緩解,不過仍有不少國家疫情擴散侵害,而當中美國更是成了全球疫情最為嚴峻的國家。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而紐約州更成了重災區,紐約州長31日所公布的消息來看,紐約州確診人數達75,795例,死亡人數達1,550人。疫情擴散如此迅速也讓紐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不少醫院都傳出醫療裝備短缺的情況。不過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州府已有足夠的防護用品,也已與相關醫院作聯繫,未來幾天會發放,若還有醫院出現物資缺乏等問題,州府會迅速提供協助。

 

▼美國疫情延燒後,紐約成了重災區(示意圖/取自pexels)

交通, 交通系統, 人

 

在物資如此缺乏的情況下,紐約市竟傳出了一名男子因囤積物資而遭到逮捕。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名居住於布魯克林的43歲商人費爾德海姆(Baruch Feldheim)因為私自囤積了數量龐大,幾乎可供整間醫院的醫療物資,包含N95口罩、乾洗手、清潔劑、消毒紙巾、防護衣等,並以7倍的1.2萬美元高價轉賣給紐澤西州醫生獲取暴利,而遭到當局逮捕。

 

報導指出,週一(30日)時,FBI探員接獲消息前往費爾德海姆家搜查時,他刻意向探員咳了幾下,且聲稱自己是武漢肺炎患者,更謊稱自己是一家販售醫療防護裝備公司的員工,並表示自己根本從來就沒有把醫療物資轉賣給他人。

 

其落網後,警方在他位於紐澤西州的倉庫中尋得逾8萬個的N95醫療用口罩,而目前相關物資皆已充公。費爾德海姆未來將可能面臨1至5年的有期徒刑,及高達10萬(新台幣303.1萬元)至25萬美元(新台幣757.9萬元)的罰款。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