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政策大轉彎!趙少康點出真實原因:不得已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1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政策大轉彎!趙少康點出真實原因:不得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及連假將至人潮眾多的風險,交通部長林佳龍於昨(31)日宣布從今(1)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強制量體溫,乘客必須配戴口罩。林佳龍表示,雖然因為疫情,估計人數較往年同期少,但運輸業把神經繃到最緊,做最完善的防護。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在搭乘大眾運輸如台鐵、捷運或公車時,因通氣量足夠,所以不需要擔心不戴口罩會有被傳染的風險。

 

對於此次防疫政策的轉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於其主持的談話節目《觀點》表示,「防疫政策會有如此轉變,應該是因為有些人與人之間靠太近,有事沒事就往別人身上蹭,即使戴上口罩仍有空氣傳播的風險存在,有時候講個悄悄話再去別的地方就會散播給別人了。而都市空間狹小,人與人間隔近,鄉村則相反,在防疫的這段期間,這也是一個不得已的作法。」

 

針對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的防疫措施,趙少康表示,台灣的防疫還是做得不錯,相對於歐美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相比,真的已經很好了,有作對就該給予正面的評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