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破5死322例!張忠謀終於上火線說話了

2020/03/31 16:41 字級:
讀稿
武肺破5死322例!張忠謀終於上火線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新增16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4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目前全台累計共5死,322例。對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終於表示,這場疫情像一場戰爭,對經濟的衝擊會很大,也會影響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親子防疫一起做 提升保護力看這裡

 

圖/東森新聞

 

天下文化下午舉行「引路:張淑芬與台積電用智慧行善的公益足跡」新書發表會,張忠謀與太太張淑芬共同出席。張淑芬說,沒有取消這場新書發表會,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志工們所做的事,讓台灣變得更好。對於當前疫情嚴峻,張淑芬提醒要多洗手,先保護好自己,不要給政府惹麻煩。

 

圖/東森新聞

 

張忠謀表示,這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會很大,只是會有多大還不知道,要看全世界如何控制疫情,相信即使全世界能夠把疫情控制得不錯,在這次疫情之後,會影響很多人生活方式。張忠謀提到紐約時報訪問一位餐廳經營者的內容,這人經營7、8家價格合理很受歡迎的餐廳,但因這場疫情影響,這名餐廳經營者認為餐廳行業已經沒有未來了。

 

張忠謀說,這場疫情就像是一場戰爭,他在10幾歲曾經歷過真正的戰爭,那場戰爭毀掉了父親的事業,而武漢肺炎疫情這場戰爭也毀了那名餐廳經營者的事業,相信會影響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張忠謀 武漢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