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被問「台灣」秒當機 BBC驚曝:防疫好反成眼中釘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31 15: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WHO被問「台灣」秒當機 BBC驚曝:防疫好反成眼中釘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速度驚人,如今全球已累積超過78萬人染疫、3萬7639人死亡,歐美國家也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自疫情爆發以來,被認為態度偏袒大陸,就算台灣的防疫世界有目共睹,仍不正視台灣,甚至忽略各國提出讓台灣以「其他身分」加入組織的言論,對此,《BBC》則認為,台灣防疫的精細度,可能反而成為WHO眼中的「大問題」。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WHO高級顧問布魯斯(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港媒視訊訪問,記者提到「WHO是否會考慮讓台灣重新加入?」時,他一度裝作沒聽到,馬上大當機,也不避答後續相關問題,甚至直言「這個…我們已經討論過『中國大陸』的狀況了,你也知道的,檢視過中國大陸各區域的狀況,就會發現他們其實做的很好」,轉移話題後迅速掛斷電話,這舉動也被外界認為,已反映出台灣和大陸兩邊對「國家」認知不同的立場。
 
▼布魯斯聽到「台灣」就當機。(示意圖/AP)


 
《BBC》報導中提到,WHO很少對台灣的防疫公開表態,卻對大陸讚不絕口,並呼籲全世界向大陸學習,直到29日WHO才發表聲明提到,台灣加入世衛議題取決於成員國,而非工作人員,強調正與包含台灣衛生專家在內、面臨疫情的所有衛生當局密切合作。
 
而包含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曾公開大讚台灣可說是此次處理疫情最好的國家,《紐約時報》、《衛報》等國際媒體也紛紛讚揚台灣的防疫成效,讚許控管口罩發放、即時封關等措施,雖然「抗疫」還在持續進行中,無法談到「勝利」,但至少目前的防疫成效在國際間有目共睹。
 
然而在這場全球疫情災難中,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好,卻仍遭到WHO拒絕在外門,背後隱藏的分歧,就是大陸與台灣的政治問題,也讓台灣與WHO多年的角力再度浮上檯面。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