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春瑩再開戰局 凌晨3連發狂嗆:美國才企圖掩蓋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6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春瑩再開戰局 凌晨3連發狂嗆:美國才企圖掩蓋

武漢肺炎(COVID-19)在美國大爆發,「病毒起源」掀起輿論戰,也讓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數度在推特上大戰,雙方互不相讓,而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沒想到華春瑩又3度在推特上開砲,連發3篇推特狠嗆「美國才是企圖掩蓋什麼!」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華春瑩先於19日在推特指稱,大陸自1月3日起,就持續向美方更新疫情狀,如今美國疫情不受控,卻反怪大陸拖延,實在不合情理,而歐塔加斯則在20日反擊,反轟大陸在1月3日前先下令摧毀武漢肺炎病毒疾病樣本、要求武漢醫生噤聲,並管控民眾的言論,諷刺的說「華春瑩說得對,國際社會一定必須好好審視這個時間軸」。

 

▼華春瑩和歐塔加斯近日在推特上隔空交戰。(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21日華春瑩又為此連發多條推文,指責美方「讓大陸做代罪羔羊」、「撒謊及誹謗不會讓美國變得偉大」,並要歐塔加斯在發言前花點時間了解情況,歐塔加斯則痛斥她一派胡言,指出是大陸官員一度阻止WHO在報告中將武漢肺炎稱為「危險病原體」,且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就試圖警告WHO疫情可能人傳人,陸方卻拒絕承認,導致後續的惡果,並在文末註記「隱匿冠狀病毒疾病」(CovidCoverup)、「大陸現在資訊透明」(ChinaTransparencyNow)等標籤,諷刺意味濃厚,同時於25日再度質疑陸方隱瞞疫情。
 
而華春瑩戰力滿點,又以1/3、2/3、3/3作為標記,連發3篇文章反擊,先表示美國自2018年以來已拒發29名大陸記者的簽證,美國國務院又在3月2日宣布,要在13日前驅逐60名大陸記者,因此陸方才會於3月18日宣布吊銷一些在大陸的美國記者記者證,以此做為反制。
 
接著又反問,美國指責大陸阻礙訊息傳播,卻驅逐60名大陸記者,「他們(美國)在怕什麼?他們企圖掩蓋什麼?他們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堵住大陸的嘴巴,卻不用負起任何後果?」最後則是說,美國以「有些記者不是真正記者,而是為了中共發聲」為由,批評對方為假記者,那陸方是否也可以把為美國共和黨發聲的記者,說成假記者?喊話「真的的標準是客觀公正,不是帶有意識形態的偏見」。
 
▼(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封面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歐塔加斯推特)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