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湖北今解封!徐正文催第3批包機:疫情不像歐美嚴重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5 13: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湖北今解封!徐正文催第3批包機:疫情不像歐美嚴重

大陸湖北省從今(25)日開始解除封城,恢復除武漢市以外地區的對外交通,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則表示,目前仍有152名台灣的幼童和學生,以及6名孕婦滯留湖北,呼籲政府儘速同意第3批包機,再接回400多名國人,同時也強調,大家都贊成先包機再取消註記。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徐正文表示,據他所知除了武漢以外,湖北其他地方都已經解封,顯示疫情已經趨緩,當地民眾能夠恢復上班、工作,僅有學校還未開學,目前經過調查,有152名學童仍滯留在當地,其中包含不少高三生,如果不盡速返台,恐怕會錯過大學面試時間,另外還有6名孕婦無法產檢,「希望趕快讓他們回來」。
 
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指,滯留湖北的台人都有註記,一定得透過包機方式返回台灣,這麼做不僅保護他們的健康,也保障同機人員安危,防止破口出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要考量台灣防疫能量,徐正文認為,地2批武漢包機接回361名台人已經解禁,床位空出,希望在防疫量能可行情況下,這2天能啟動第3波包機,並比照第二批包機模式,以華航、東航各飛1班,2班可以接回400多人,「中國大陸疫情不像歐洲與美國那麼嚴重」。
 
而在一個與滯留台商200多人群組中討論後,大家都有表達意見,雖然被註記很難過,但還是希望在不造成防疫破口前提下,先包機,再取消註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