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副總理爆 義大利代表曾酸「黃種人才會得武肺」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5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副總理爆 義大利代表曾酸「黃種人才會得武肺」

義大利淪為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災區,截至25日上午,已累積6萬9176例確診、6820例死亡,數字迅速爆增,讓各界都看傻眼,困惑義大利的疫情為何會一發不可收拾,不少專家也紛紛提出看法剖析,認為背後原因可能包含老年人口多、醫療體系崩潰等,沒想到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甚至爆料,義大利代表在G7電話會議中曾嗆「武漢肺炎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只見麻生太郎在會議中,表示2月底時就曾和歐洲提到武漢肺炎疫情,但對方都沒甚麼反應,之後他又申請了G7電話會議,和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各國代表通話,沒想到義大利代表鏡在電話中直言「這(武漢肺炎)跟我們無關,那是黃種人會得的病又不是我們會得的病」。
 
▼麻生太郎表示,義大利代表曾說「武漢肺炎是黃種人的病」。(圖/翻攝自@PeachT_japan2推特


 
如今義大利成為武漢肺炎死亡數最高的國家,也讓這段話看起來格外諷刺,相關訊息被轉發至PTT後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白種人一開始看戲的心態就是這樣啊,不意外」、「那個代表現在不知道在想什麼」、「WHO這次責任很大啦」、「難怪會這麼嚴重」、「我朋友在義大利,說歐美人真的就這個心態,還會嘲笑她說這是亞洲人專用病毒」、「很多歐美國家就是覺得不關自己的事啊」、「當初倫敦還說願意接手奧運,結果他們自己的狀況更糟」。
 
不過也有人解釋,因為2003年SARS爆發時,疫情侷限在東亞,也有學者提出南亞黃種人身上具有某種基因,會在感染病毒後因為免疫反應過度激烈,導致嚴重肺炎、甚至死亡,可能因此讓歐美國家輕忽了這波疫情,釀成難以收拾的地步。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