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半年將爆驚人「求職潮」!企業主管曝:這次競爭很可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5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下半年將爆驚人「求職潮」!企業主管曝:這次競爭很可怕

近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殃及全球,各行各業無一不受影響,首當其衝的旅遊、觀光業更是傳出倒閉潮。近日有網友表示,此次的武漢肺炎也對勞動市場有相當大的衝擊,若下半年疫情穩定,「為了能快速滿足這些被關太久的人們,政府、各行各業都會動起來,補充銀彈和人力。」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原Po於《Dcard》表示,當年的SARS影響了房市、股市、勞動市場還有各式各樣的黃金期貨市場,今年大家也都準備好開始布局。而在疫情剛開始沒多久,股市就一堆人先空手等進場。不過影響最多的應該是勞動市場,活動業、旅遊業、航空業、飯店業、很多大小公司的工廠也都停產,這些產業裡面也是很多高手開始被放無薪假,連我年薪86萬的小主管都被問要不要休息一下。

 

▼有網友表示下半年台灣將會爆發一波「可怕求職潮」(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說到,不過在那年SARS之後,整個市場都動了起來,各行各業也紛紛釋出了眾多職缺,但雖然有職缺,競爭也會變得很大。他認為,應該要趁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哪怕只是每天背30個單字,每天花個1小時玩Excel,多看幾本書、雜誌,都能讓自己成為更有實力的人才,千萬別就此頹廢。

 

最後他也指出,因為看到不少人因此感到惶恐,自己身邊在從事活動業、航空業的朋友一放假就耍廢,也讓他有點擔心,所以才會想來體醒大家,要多充實自己才能迎接更好的人生。

 

此文一出也吸引到不少網友前來回應,網友表示,「只能說,有能力的人根本沒在怕,只能說多精進自己 提升自己」、「好勵志啊」、「說得很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