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嗆「不禁出國很失敗」 醫打臉:還好指揮官不是你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5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網嗆「不禁出國很失敗」 醫打臉:還好指揮官不是你

台灣新增確診數近日大幅增加,由於大部分都是境外感染,也一度讓網友氣炸質疑「不敢禁止台灣人出國,就是指揮的失敗」,不過馬上有醫師跳出來打臉,狠嗆「這論點看似有理,但其實只是腦幹反射等級」,一段話完爆。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貼文表示,常看到有人留言嗆聲「不敢禁止台灣人出國,現在才會都是境外感染,這就是指揮的失敗」,一些名嘴和政治人物甚至也會有類似論調,不過該粉專並不認同,強調在做防疫決策的時候,一定會思考至少包含讓感染人數不要暴衝到衝垮醫療系統、避免本土感染的人數增加、讓本土感染沒辦法擴大成有效的社區傳播、在能力範圍內保護台灣的海外僑民和旅客、盡力讓經濟衝擊最小、台灣對外貿易不要斷鏈、最好能夠兼顧外交關係…等7項目標。
 
但很多人會忽略,台灣屬於海島國家,如果貿易斷鏈,恐怕會衝擊到一般人的日常生活,認為現在大家雖然看到確診數增加,但多數都是境外移入,台灣本土的感染人數沒有大幅增加,「大家還能夠搭公車吃飯上班,對外的關係目前也和友邦的互動良好。這就是戰略執行沒有出大問題。」
 
▼美的好朋友認為,在條件不符合的狀況下斷航「叫做沒brain」。(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臉書)


 
該粉專感嘆,動不動就要斷航、封城,那個是已經大流行沒辦法收拾的國家,才會做出的不得已措施,台灣現在還沒有必要,希望鼓吹斷航、封城的人提出你論述跟證據,證明做了之後更能達到戰略目標,「不是斷航、封城這種手段做下去才叫做有guts,在條件不符合的狀況下,還硬要做,那叫做沒brain」,直言「如果你的戰略目標只有零確診的話,我們請北韓金小胖當指揮官就好」。
 
最後該粉專也強調,台灣的防疫團隊一堆醫師、公衛流病博士、經濟學家、內政外交人才,大家天天都在燒腦,處理一堆一般人想不到的關鍵細節,如果各界只求斷航或封城,那也不需要專家團隊了,「嗆這些話的朋友,你去當指揮官不就好了?還好台灣的指揮官不是你」。

 

 

有人留言嗆說「不敢禁止台灣人出國,現在才會都是境外感染,這就是指揮的失敗。」而且有些名嘴跟政治人物也是這種論調。這論點看似有理,但其實只是 #腦幹反射...

Posted by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on Tuesday, March 24, 202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