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萬「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 武漢官方:多數會自癒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4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4萬「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 武漢官方:多數會自癒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地陸續傳出有「無症狀感染者」,香港媒體披露中國大陸當局的機密資料,到2月底中國大陸境內經檢測呈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超過4萬人,卻未列入確診。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沒有臨床表現,需要隔離14天再檢測判斷,「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癒。」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據陸媒綜合報導,武漢市衛健昨(23)日組織召開省、市專家諮詢會。面對為何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的質疑,會上指出,依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無症狀感染者應集中隔離14天,隔離期滿後,原則上2次連續標本核酸檢測陰性者(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可解除隔離。


▼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沒有臨床表現,需要隔離14天再檢測判斷,「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癒。」(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AP)

 

武漢市衛健委表示,主要藉由密切接觸者篩查、聚集性疫情調查和傳染源追蹤調查等途徑,找出無症狀感染者,「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癒。」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立即採取住院隔離,將其作為確診病例報告並公佈。


提及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具有傳染性,武漢衛健委指出,無症狀感染者也會成為傳染源,有一定的傳播風險,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基於現有的數據,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由已經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