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國搶購衛生紙?美國民眾花三小時衝墨西哥採買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0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跨國搶購衛生紙?美國民眾花三小時衝墨西哥採買

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美國人瘋搶衛生紙,如今甚至已經快把本國的衛生紙都搶光了。現在竟有不少美國人寧願花大把時間跨越邊境,專程前往墨西哥,只為了多買一些衛生紙和其他民生必需品。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據《每日郵報》報導,最近一週以來,加州成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區域,越來越多當地居民擔心自己很可能必須進行隔離,因此紛紛搶購衛生紙、瓶裝水、米等等民生物資囤放。在這波恐慌性搶購潮下,加州和美國其他州的超市都出現商品被掃空的情況。而買不到東西的美國人,則開始往外拓展採購範圍,甚至有民眾從洛杉磯開了三小時的車跨越國境,直接前往墨西哥採購。

 

▼部分加州民眾在美國買不到想要的商品,寧願開長途車跨國前往墨西哥採購。(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中指出,墨西哥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的商店已出現採購人潮,當地的好市多營業時間開始前,就出現約600多人的排隊人龍,都是等著一開門就要搶購囤貨的顧客。一名住在洛杉磯的婦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今在加州要買到東西很困難,因此儘管要跨越邊境跑來墨西哥採購不容易,但她還是要嘗試一下。而她終於在墨西哥邊境以南的一家超市找到了足夠的瓶裝水、米、豆類等物資。

 

另一名來自聖地牙哥的居民則向CNN記者透露,他開車來到墨西哥後,發現當地的一家好市多(Costco)超市裡還有大量的衛生紙等清潔用品。他說:「目前這裡的狀況還不算太糟,因此還有充足的商品。不過,現在他們也開始限制購買數量,同一商品每次最多只能購買4件。」 截至3月18日晚間,墨西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93例,遠低於美國的7800多例。

 

▼目前,墨西哥的確診病例數字比美國遠低許多,物資也相對充足,因此吸引不少美國人前來採購。(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本不少美國人都對墨西哥這個鄰居沒有好感,認為不少墨西哥人會偷渡到美國非法居留。而美國總統川普在4年前的大選時,還曾將斥巨資修建邊境牆,以杜絕墨西哥非法移民進入作為競選政見。沒想到,如今美國陷入新冠肺炎疫情風暴,反而有不少美國人為了搶購生活物資,跨境前往墨西哥搶購囤貨,今昔對比之下,不免令人感到諷刺。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