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堅稱0確診!官員笑:用鈔票可防傳播 專家傻眼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8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緬甸堅稱0確診!官員笑:用鈔票可防傳播 專家傻眼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東協10國疫情也不樂觀,目前只剩緬甸、寮國未宣布確診案例,其中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日前堅稱,截至目前都沒有人感染,不過該國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表示,因為緬甸民眾普遍使用現鈔而不是信用卡,有助抑制病毒傳播,卻讓各界傻眼。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衛報》報導,與緬甸鄰近的國家,除了大陸染疫人數破8萬,、印度、孟加拉、泰國也都陸續出現確診,緬甸夾在其中,卻仍保持0病例的驚人紀錄,讓大家好奇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佐泰則表示,這和當地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有關。
 
▼緬甸至今0確診。(圖/翻攝自翁山蘇姬臉書) 


 
他進一步解釋,緬甸人民普遍使用鈔票,而並非信用卡,這樣能有效遏止病毒傳播,不過現今並沒有證據,能夠證明飲食習慣或使用鈔票能防止武漢肺炎,因此外界也擔心,這是緬甸政府為了淡化疫情的說詞。
 
人權觀察亞洲部門副主任羅伯遜(Phil Robertson)則對此感嘆,這種不負責任的聲明,和大家所知道的「病毒爆發事實」相當衝突,緬甸政府的說法忽略真實性,並不會得到任何好處,只能給人民虛假的安全感,甚至會造成謠言與猜測,讓民眾漸漸不相信政府,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
 
(封面圖/翻攝自翁山蘇姬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