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技業全面警戒!首見搭棚迎賓、貨櫃開會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6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科技業全面警戒!首見搭棚迎賓、貨櫃開會

新竹縣確診一名肺炎病例後,引發新竹地區科技業高度關注,直擊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大廠破天荒在門口搭起臨時棚改採戶外開會,而台積電更是架設洗手台,要進廠前通通都得先洗手消毒!

 

▼科技大廠在門口搭起臨時棚作為臨時洽公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全台灣科技產業鏈重鎮,新科技業學園區,光是去年就帶來1兆916億產值,如今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從小廠到大廠,都把防疫規格拉高到最高警戒。」左右各架一個棚子,擺上一張長桌、幾張椅子,就成了臨時洽公室,防疫階段,這樣的露天帳篷在科技業園區隨處可見。

 

▼相對通風,減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在公司正門口就直接架起了三個棚子,而且設計來說相對通風,減少外賓和訪客不必要的交叉感染。」網通廠智邦改在室外接待貴賓,即使自家員工要入內辦公,入口處頂部就有紅外線機會一一感量體溫,而會議室則盡量採取能曬到陽光的半開放式環境。員工莊小姐:「在天氣很好的狀態下,然後外面又有一些花花草草,所以開會起來其實還滿放鬆的。」員工賀先生:「廠商來我們也不知道他來之前,去過哪些地方,所以如果在開放空間會面,其實心理上會感覺比較安心。」

 

▼南茂租了3個貨櫃屋,特地接上空調設備確保空氣流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非必要情形訪客不入內,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更破天荒一口氣租了3個貨櫃屋,特地接上空調設備確保空氣流通,而台積電則從加強清潔開始做起。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所有外賓或廠商要進到台積電開會辦公之前,除了基本的額溫測量之外,現在門口都會設一個這樣的洗手台,讓你先清潔手部、消毒之後,再進廠辦公。」科技業大廠要穩住恐慌情緒,而國內金融業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國泰人壽開第一槍,禁止所有員工私人旅遊及公差的出國活動,進入史無前例的最嚴密戒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