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王」自認沒症狀 發燒搭地鐵上班!母護航 慘害百人隔離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3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毒王」自認沒症狀 發燒搭地鐵上班!母護航 慘害百人隔離

在先前南韓因為一位61歲女子,在確診後仍去新天地教會做禮拜,因而導致教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而被稱為「超級毒嬤」。不過近來卻又傳出,中國大陸出現了一名「毒王」。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名郭姓男子來自中國大陸鄭州,他為了去看場球賽,忽視了義大利目前疫情嚴峻的問題,在那之後,更是開心的到歐洲各處旅行,在他結束旅程後,回到中國大陸後不但沒據實以報,更沒有自主居家隔離。

 

他認為自己不管怎樣都戴著口罩,且完全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在回到鄭州後,僅過短短的一天,就開始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出門上班,除此之外更曾坐過同事的車。

 

當中國大陸民警要電訪詢問時,他更是拒接電話,他母親甚至替他掩護,全盤否認他出過國的事實。直到民警拿出了證據後,這名郭姓男子與母親才將一切事實公諸於世,郭姓男子的母親表示「兒子回來時沒症狀,沒想到要給社區報備,之後一直在上班,後來兒子出現感冒症狀,就在家給他熬藥,吃藥就退燒了,沒想到卻被確診了」。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的消息指出,鄭州在此事件發生前已連續19天0確診,這番郭姓男子私自出國,在返國後又選擇隱匿病情,雖已於11日確診,不過仍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

 

▼鄭州在此事件發生前已連續19天0確診(圖/鄭州發布微博)

 

目前郭姓男子上班的辦公大樓已全面封鎖,所有員工都將居家隔離14天,密切接觸的24人也都將接受隔離觀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