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無限期停課、經濟活動持續 馬克宏:延遲企業繳稅沒有罰款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3 09: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法國無限期停課、經濟活動持續 馬克宏:延遲企業繳稅沒有罰款

武漢肺炎迅速蔓延歐洲,至今法國確診數為2,900例,不過為了遏止病毒擴散,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下週起全國學校無限期關閉,考慮在和歐盟合作的情況下,關閉國家邊境。另外,在15日登場的全國市長選舉將如期舉行。


據外媒綜合報導,馬克宏在12日發表電視直播演說,稱武漢肺炎為世紀病毒,宣布從下週起全國托兒所、各級學校、大學都停課,盼能遏止病毒傳播,之後可能會關閉邊境,學校則會持續關閉直到另行通知。


▼馬克宏在12日發表電視直播演說,宣布下週開始全國停課,並確保經濟活動持續。(圖/翻攝自AP)


報導指出,馬克宏表示,為避免疫情擴大蔓延,法國政府將限制旅遊,呼籲70歲以上或身體孱弱者留在家中,企業盡量允許員工在家進行遠距工作,「就算員工得在家裡工作,他們還是會拿到報酬。」政府會確保經濟活動持續,允許所有公司行號延遲繳納3月份的稅,不會有罰款。


不過,法國政府決定維持將在這個週末舉行的全國市政選舉,但會採取措施,避免讓最容易遭病毒侵襲的老年人排隊等待投票。


(封面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