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網購加7元 沈榮津:要予以尊重 陳玉珍批:被扒兩層皮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1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網購加7元 沈榮津:要予以尊重 陳玉珍批:被扒兩層皮

口罩實名制至今已上路1個月,為了改善口罩分配不均的問題,同時也讓平時沒空到藥局排隊的上班族、學生等民眾便於購買口罩,12日將推出「口罩實名制2.0」,民眾可網路預購口罩,暫時只提供成人口罩,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認證預購,預購登記截止日為18日,19日簡訊通知付費、26日至4月1日一週之內,都可憑証件到指定超商領口罩,沒有身分證字號單雙號限制。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在完整方案曝光後也不少人關心當中「運費」問題,7元的運費也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不少人認為「運費真的便宜,排隊的時間成本都不止了」、「全部一起送運費本來就不會太貴,這點沒人想過嗎?只是超商店員會多一個負擔而已」、「預購等於看到數量有多少,統一寄出一件不會到60元正解,就像進貨一樣」

 

不過針對此次線上購買口罩7元的運費,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先前於臉書表示「收這個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似乎認為政府應該吸收。而昨(10)日再表示,「當初一片口罩就是徵收口罩成本2.5元,再加上物流處理費後,所以才變成一片5元。」開放網路預訂、超商取貨再加7元物流費,她不解,「可是原本的5元不就內含物流費了嗎?」不過此番言論隨即就引起不少討論,更引來不少網友批評。不過稍早她再發文重申,「五塊錢本來就含物流費,為了要鼓勵大家多用網路訂購,更不應該收這個七塊錢」,她認為應該要以 「一樣的購買成本來導引民眾往預先訂購的方向去走」。

 

 

政府的政策是要引導民眾行為的方向,網路預訂的效果有助於口罩的有效分配和避免排隊的群聚感染以及減少排隊的時間成本,各方面都是一件好事。而五塊錢本來就含物流費,為了要鼓勵大家多用網路訂購,更不應該收這個七塊錢,藉由一樣的購買成本來導引民眾往預先...

Posted by 陳玉珍 CHEN YU JEN on Tuesday, March 10, 2020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也對此感到不滿,他質疑新制要加7元運輸費用,「難道過去超商販賣口罩的時候,價格不含運輸費用嗎?是把人民當腦殘嗎?」

 

針對多方的批評,經濟部長沈榮津於今(11)日表示,台灣口罩價格相對其他國家是合理的,網購口罩須透過超商業物流協助,要予以「尊重」,希望社會大眾從受益者的角度來看待。對於有不少人質疑,若有網購配送,那實體店面的配給是否會減少,沈榮津再回應,口罩配送仍會以實體藥局通路為主,網購則是顧慮上班族沒時間排隊,未來會將實體通路、網路訂購做一致性規劃,每人每周購買片數一致,不會減少實體藥局的配給。

 

▼經濟部長沈榮津於今(11)日表示,台灣口罩價格相對其他國家是合理的,網購口罩須透過超商業物流協助,要予以「尊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