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唐鳳再出手協作防疫網站 東京都知事推特發文表示感謝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9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唐鳳再出手協作防疫網站 東京都知事推特發文表示感謝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世界各地持續有確診案例傳出,相較於他國,台灣的防疫成效相當的卓越,大獲各國肯定。在台灣防疫中扮演關鍵角色的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更是因為幫助其他國家而大獲肯定,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8)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台灣IT大臣參與翻譯東京防疫網站;韓國甚至還特別寫了多篇新聞提及唐鳳,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疫情在日本愈加嚴峻,因此東京都政府為了防範疫情的擴散,架設「東京都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的防疫網站,該網站內所呈現的資訊包括目前東京都內感染、檢驗人數與輕、重症等病患人數。希望能夠透過數據資訊的方式,讓民眾清楚了解疫情的狀況,有趣的是,該網站的協作者竟然還有唐鳳。

 

▼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8)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台灣IT大臣參與翻譯東京防疫網站。(圖/翻攝自推特

 

這個開源軟體在GitHub中被公布,GitHub是各種開源軟體的聚集地,任何人都能存取、使用,還可以對專案的內容進行修改,是一種「共同創作」的平台。唐鳳便是運用這樣的特性,將網站內的中文都修改成繁體中文,並抓出其中的問題進行修正。

 

此項行動在事後得到了日本政府的大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是直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台灣IT大臣參與了翻譯,我們正試圖開發多語言版本的網站,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而這個推文也被PTT的網友轉發,並得到各界大大的讚賞。

 

▼韓國網友大讚唐鳳。(圖/翻攝自KBS

 

不只日本,韓國近期也出現相當多唐鳳的新聞,其中一篇內容中除了大大的讚賞台灣的口罩實名制之外,還提及「口罩地圖」的開發者,唐鳳。文章內容更是將IQ180、跨性別、IT天才都寫進去,引起韓國網友的一片讚聲,直呼「台灣No.1」、「我們國家也該有這樣的人,但沒有」。

 

唐鳳,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是台灣的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曾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Haskell和Perl社群的領導者,也是g0v零時政府核心成員。在2014年至2015年間擔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也是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在2016年8月獲當時行政院院長林全任命為政務委員會,主要工作為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是首位跨性別女性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封面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