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眾議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陸外交部說話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5 18: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眾議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陸外交部說話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5)日表決《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Initiative Act,TAIPEI Act),又稱「台北法案」,最終以415票對0票通過,敦促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下,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法案中也籲請美方,應尋求機會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不過中國大陸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5)日回應,此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陸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陸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世界上已有180個國家同中國大陸建交,美國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和中國大陸建交,現在卻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大陸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毫無道理,是逆時代潮流而動。


他提到,陸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陸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採取切實舉措阻止有關議案通過成法,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陸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稍早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積極採取具體行動協助我國鞏固邦交並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社會,充分反映台美關係的緊密友好,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對於強化與台灣關係或嚴重損害台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政府也應研議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台北法案」。對此,眾議院長裴洛西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