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感染人數將超越H1N1?楊志良:可能20億人受感染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6 12: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感染人數將超越H1N1?楊志良:可能20億人受感染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燒遍全球,各地都陸續出現了確診病例,台灣目前確診人數達31例,並出現了首名死亡病例。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這次疫情可能會有20億人受影響。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今(26)日稍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邀參加了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在專訪時楊志良表示,當時的H1N1爆發時全球有近5分之1的人被感染,這樣算起來約16至17億人,而這次的武漢肺炎就目前的情況看來,很有可能會有20億人受傳染。

 

楊志良說到,若以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此次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感染力更勝H1N1,若從數據來看,當初H1N1的死亡率約0.02%,這次武漢肺炎的死亡率,80歲以上有慢性病較危險高達14.8%,75至79歲約8%

,60歲以下死亡率都很低,60至69歲死亡率3.6%、50至59歲死亡率1.3%、40至49歲死亡率0.4%、10歲至39歲死亡率0.2%、0至9歲死亡率則趨近於0%。

 

▼今(26)日稍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邀參加了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圖/翻攝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楊志良也表示,大陸因量能不足、隱匿疫情等因素,死亡率高達3.17%,除此之外,其他國家約1.33%,接著依序為日本、韓國、義大利、新加坡。楊志良強調,這樣的死亡率是H1N1死亡率0.02%的五至六倍以上,不過年輕族群可以稍微無需太過恐慌。

 

最後楊志良說到,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是「非常成功的病毒」,他並不像SARS很快就把宿主給「幹掉」,通常若迅速的把宿主幹掉就會沒辦法傳播出去;而新冠病毒感染率很高、潛伏期長、無症狀傳染,像是近日確診的11歲小孩就是例子之一。當年的SARS衝垮了醫療體系,所以這次面對新冠肺炎,應該要保護好醫護人員。

 

 

(封面圖/翻攝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