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飯店員工檢測8次都陰性 隔離22天才確診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5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飯店員工檢測8次都陰性 隔離22天才確診

武漢肺炎(COVID-19)「假陰性」層出不窮!大陸以核酸檢測試劑盒對武漢肺炎進行檢測,但卻陸續傳出有人反覆檢測為陰性,但之後還是確診的案例,大陸衛健委因此發布消息,強調檢測陰性並不能排除感染武漢肺炎的可能性,而四川一名洗碗女工在確診前,更是連續檢驗8次都為陰性。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四川省安岳縣一名56歲唐姓洗碗女工,長期在重慶市九龍坡區某酒店,因為有同事確診,全部員工都被要求從2日開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唐女也是其中之一。
 
▼唐女檢測8次都陰性,最終仍確診。(示意圖/AP)


 
她7日至23日之間,先後做了8次核酸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從檢測結果看起來並未染疫,不過她明顯有發病症狀,且出現雙肺外帶浸潤,市縣兩級專家會診,24日才根據臨床症狀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確診她罹患武漢肺炎,目前她仍在進行隔離治療。而她1月23日曾離開重慶老家,乘坐客運到女兒家中,在確診之前和多人有一般接觸,目前掌握到的民眾都被要求居家觀察、監測體溫。
 
事實上「假陰性」的病例一再爆出,令大陸網友十分不滿,質疑官方的隔離解除、出院標準有問題,或是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大陸衛健委則是發佈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防控方案」第5版,強調「核酸檢測結果陰性不能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病毒)感染,需要排除可能產生假陰性的因素」,其中可能影響的原因包含樣本品質、樣本採集時間、樣本是否經正確保存、運輸和處理,也和如病毒變異等技術原因有關。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